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材料 >> 正文

腻子施工重要吗?腻子有什么特点?高档涂料等于高档涂装效果吗?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6:39:32

      不少业主认为,采用高档涂料就能获得高档涂装效果。其实,高档涂料并不等于高档涂装效果,采用高档涂料不一定会达到高档涂装效果。
      影响涂装效果的因素,除了涂料,更重要的就是涂装的基层材料——腻子。涂装行业内有一句话叫做“三分面,七分底",它的意思是说:面层材料对涂装质量所起的作用只占三成,而基层材料所起的作用则占到七成。
优质腻子一般具有三个特点
      一般来说,基层材料要保证牢固、平整与光滑。在此基础上,面层材料所起的作用主要是着色,即赋予表面色彩,起到美化装饰作用。如果基层很好,即使面层采用的是中档材料,也可以获得近似高档涂装的效果;相反,如果基层很差,即使面层采用的是高档材料,也只能做出中低档涂装的效果。因此,选择优质腻子是保证涂装效果的关键。
      优质腻子一般具有以下三个特点
      (1)粘结牢固。目前,很多装修公司仍在用原始方法调制腻子,由于比例不当、计量不准,其粘结力很差,极易出现起皮、脱落等问题,不宜选用。
      (2)光滑细腻。一般来说,涂料成膜后形成的涂层厚度只有几十丝(1丝=0.1毫米),因此腻子层的光滑程度直接决定了涂层表面的光滑程度。
      (3)耐水性好。耐水性是决定腻子质量的一个重要指标。耐水性好的腻子在发霉、受潮的条件下仍具有良好的附着力,而且对涂料在涂装表面的成膜也有很大的帮助。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