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物业管理制度 >> 房屋租赁法律常识 >> 正文

租赁过程中,发生商场改建,是否可以要求出租房承担违约损失?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2:28:20
答: 商铺租赁中,往往需要花费大额资金用于铺面装修,为了保障承租人的装修利益,在租赁合同中应当注意几个问题:
  1 、明确约定出租人是否同意承租人对商铺进行装修,以及装修图纸或方案是否需要取得出租人同意等,若有特别的改建、搭建的,应当明确约定清楚,对于广告、店招位置也可约定清楚。

  2 、明确租赁期满时,装修、添附的处置方式。

  如果发生商场改建等,需要与承租房解除合同的,不仅仅考虑违约金部分,因为违约金常常会约定等同于押金,数额不高,往往不及承租人的装修损失,因此,应当约定在此情形下,出租人除承担违约金外,还需要承担承租人所遭受的装修损失等直接费用约定。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