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材料 >> 正文

墙面贴石材的施工流程是什么?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6:36:02

1、流程1:检测基层结构并做好施工大样图
    各种石材饰面在安装前,应该根据设计图纸对石材安装部位的基层结构进行测试检查,对各种基体的垂直度、平整度、间隔距离、设计规定的坡度等进行实测核实,对施工难度大的拼花图案要做好施工大样图,绘制好大样排版图。
2、流程2:基层处理
    根据测量检查结果对基层进行修整:光滑的基层表面应做凿毛:基层表面明显凸凹处,应用1:3水泥砂浆找平,基层表面残存的灰浆、尘土、油漆等都应该清除干净。对于需要做找平层的,为了使基层能与找平层勃结牢固,可在抹找平层前先洒聚合水泥浆。
3、流程3:测量放线
    各种石材在铺贴之前必须按设计排版图或施工大样图进行实地测量放线,在墙上弹出中心线和水平标高线及分格线。
4、流程4:选板、预拼、排号
    工程中所用的石材都应根据排版图,在加工厂加工好成品后进行编号包装,石材进场拆包后,首先应逐块进行检查,将破碎、缺棱掉角的全部挑选出来,另行堆放,并通知加工厂重新加工。在选板检查好的基础上进行现场预拼,通过预拼使上下左右的颜色花纹史加一致,纹理通顺,接缝严密吻合。预拼好的石材要双向编号,然后分类竖向堆放待用。
5、流程5:墙面石材安装
    1)、施工工艺
    (1)按照设计要求事先在基层表面打孔,埋入膨胀螺栓或用硬木楔把钢丝固定在孔内,
    (2)安装前首先将饰面板按设计要求用钻头钻直径为5mm的牛鼻子孔.将铜性穿入孔内。板材安装前.要先检查荃层的平整情况,如凹凸过大要事先处理找平或凿平。
    (3)安装前要按照事先找好的水平线和垂直线进行预排。
    (4)然后在最下一行两头用板材找平找直,拉上横线,再从中间或一端开始安装。
并用铜丝把板材与结构表面的预埋螺栓绑扎固定.随时注意用拖线板靠直靠平,保证板与板交接处四角平整。板材与基层间的缝隙泥浆厚度)应符合设计要求,一般为20~50mm。
    (5)饰面板材安装后,用纸或固定膏将底及两侧缝隙堵严,上下口用固定青临时固定,较大的板材固定时要加支撑。固定后用1:2.5水泥砂浆分层灌浆,直到距上口50-100mm停止。                                                                                   
    (6)然后将上口临时固定的固定青剔掉并清理干净缝隙,再安装第二行板材,这样依次由下往上安装固定、灌浆。
    (7)全部板材安装完毕后,清洁表面,然后用与板材相同颜色的水泥砂浆嵌缝,边嵌边擦,使缝隙嵌浆密实,颜色一致。板材经过施工后表面会有污染失去光泽.所以待养护达到一定牢度后应进行重新瓷上蜡。
   2)、技术要求及措施
    在安装施工时要注意以下几点:
    (1)饰面板的接缝宽度应符合设计要求。
    (2)施工缝应留在饰面板水平接缝以下50-100mm处。
    (3)饰面板安装时应找正吊直,接缝宽度可垫木楔调整,并应确保外表面的平整、垂直及板的上口顺平。
    (4)灌浆前,应浇水将饰面板背面和摹体表面湿润,再分层灌注砂浆,每层灌注高度为150^-200mm.最多不得大于板高的1/3,砂浆应用小钢筋棒插捣密实,待其初凝后,应检查板面位置,如出现移动错位现象应拆除重新安装。
    (5)冬季施工,砂浆的使用湿度不得低于摄氏5度。砂浆硬化,应采取防冻措施。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