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怎么装修 >> 正文

如何打造一个婴儿房?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5:07:09

    对于一个家庭来说,婴儿就是这个家庭的希望,更是所有爱的承担者。给婴儿一个舒适安全的成长空间是我们都在追求的事情。要打造这样的婴儿房并不困难,只要把以下的几个方面把握住就好。
    布置婴儿房首先要考虑到安全问题,这是设计婴儿房的根本原则之一。婴儿活泼好动、好奇心极强,但又没有规避危险的意识,更不用说保护自己了。所以在设计的时候要处处留心,周全考虑,比如在窗户上安装护栏,不选用有棱角的家具,把插座位置提高,注意小物品的归纳,不放热水瓶等,这些小的方面不注意到,很可能会伤害到他们。另’外,婴儿正在生长发育阶段,吸收能力强,但抵抗力差,所以在选择家具的时候,还要注意环保无污染。
    装扮婴儿房,还要注意配合孩子的天性。婴儿房的用品要以柔软干净的材料为主,家具要以小巧、轻便、个性、色彩艳丽为主。这对婴儿的智力发展、思维的扩散、创造力的培养都有着很好的影响。一般来说,最好在婴儿房没置一个围栏小床,在体现出一种浓浓的温馨氛围的同时,还能保证安全。
    婴儿房间的照明也是重要的一点,婴儿的好奇心很强,而且婴儿的大部分时间都看着天花板的,合适、充足的照明能让婴儿感觉安全,消除恐惧感。另外,婴儿房的色彩也不应该太过保守、凝重,应该以明亮、活泼为主,也可以使用深色,这有助于婴儿心理的成长和健全。在布置婴儿房装饰的时候,多使用自然的颜色和物品,比如蓝天大海、鸟木虫鱼等。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