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预算 >> 正文

如何在卧室装修设计上省钱?卧室的装修设计注意个方面才能省钱?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6:54:21

      要想在卧室装修设计上省钱,业主应注意以下几个方面的事项。
      (1)装修卧室看起来很难省钱,但事实上,无论是小户型的单独卧室,还是大户型中“卧室+主卫+衣帽间"的组合,都可以采用多种方法,在衣柜、凸窗等局部想出节约成本的做法。这些好的设计方法不仅可以节约装修费用,有些甚至还可以省出不少空间。
卧室装修设计省钱的方法
      (2)不要想着一步装修到位。除了核心的装修部位,如窗台、整体衣柜、床、灯光等,像墙面、地面这些在以后能够很方便就实现变化的部位,应该尽量留白,或者选用可替换的设计手法。这样,前期花费不多,还能够经常改换一下居住环境。如果将所有的部位都设计成永久性的固定装修,不但花费不菲,而且在很长一段时间内都无法对其进行改变,时间长了,难免会失去新鲜感。
      (3)现代风格的卧室最好不要设置吊顶,这样不仅保证了空间的视觉流畅感,还可以省去一笔为数不少的材料费和人工费。不妨在顶部墙角粘贴石膏的系列装饰线条,既省钱又能避免视觉上的压抑感。
      (4)多选用多功能家具。这些家具能够很好地体现现代装修风格所追求的功能性,既可以自由地装配和拆卸,又可以很方便地拉开和折叠。使用这样的家具无疑是花一样的钱,办几样的事。
      (5)利用卧室中现成的墙体做简易的衣柜,既省了钱,又能保证完全实现使用功能。例如,借助卧室的一处墙角,并在另一侧再砌一段轻质隔墙,在两面平行的墙中间安装两根不锈钢钢管做挂衣架,再配一幅布帘,这三面墙围成的空间就成了一个衣柜。
      (6)如果卧室空间中有凸窗,可以将凸窗的台面自然地向室内延伸,同时将延伸的台面抬高,用木板进行表面装饰,这样,一张自然而舒适的床架就呈现出来了。直接将凸窗作为床,不仅不用另花钱买床架,同时也节约了不少空间。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