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材料 >> 正文

杀菌地板真的杀菌吗?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6:19:13

    所谓的抗菌地板,简单地说就是把一定量的抗菌剂(主要是二氧化钛)添加到地板材料中,经过加工而成的地板。它可以使表面细菌的繁殖受到抑制,进而达到卫生、安全的目的。应该说,杀菌地板在一定的时间内是具有良好的杀菌作用的,如果超过一定的时间,其杀菌作用就会逐渐降低,以至于无。
杀菌地板杀菌吗
   更为重要的是,国内目前根本没有统一的技术检测标准,经销商所说得“杀菌"根本无法检测。而且,这些杀菌地板的功效只针对生活中常见病菌,比如,大肠杆菌和金黄色葡萄球菌等。杀菌作用也只停留在地板表面,而空气中的病菌是很难杀灭的。
    值得注意的问题还有,许多商家为了追求一时的利益,浑水摸鱼,大打概念牌,甚至放大所谓的“抗茵功能”,从而误导消费者。如果听信商家的“谗言”选购杀菌地板,这笔支出肯定是盲目的。
  我国规定地板的等级标准为:优等品、一级品、合格品,有一些地板生产厂家为了混淆产品等级,会故意把自己的劣质地板称为二级板,欺骗消费者,所似在购买地板的时候。一定要慎加识别。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