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材料 >> 正文

中老年人住房装修怎样选购环保材料?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6:36:19

中老年人住房装修怎样选购环保材料?
1、绿色建材的标准
绿色建材又称生态建材、环保建康建材等。绿色建材是指采用清洁卫生生产技术、少用天然资源和能源、大量使用工业或城市固态废弃物生产的无毒害、无污染、无放射性、有利于环境保护和中老年人身体健康的建筑材料。
2、材料上体现绿色环保装修
时下家装企业推出的绿色施工方法,采用进口的机械设备和绿色环保板材及辅料,按统一的技术标准,进行工厂流水生产.到现场只是进行一下拼装。这样,既可以保证装修的质量,同时又可远离噪音和污染。绿色施工可以轻轻松松、干干净净搞装修。 3、选环保的装修材料小技巧
(1)家居墙面装饰尽量不要大面积使用木质板材装饰,可将原墙,面抹平后刷水性涂料,也可选用新一代无污染PVC环保型壁纸。
(2)地板材料可选择天然石材、木地板、地毯等.如果居室大面积采用天然石材,应选用经检验放射性元素含量合格的材料。
(3)居室的层高一般不高,可不做吊顶,若局部或整体吊顶,建议用轻钢龙骨纸面石膏板、硅钙板、埃特板等材料替代木龙骨夹板。
(4)像窗帘床罩这类软装饰,最好选择含棉麻成分较高的布料,并注意染料应无异味,稳定性强且不易褪色。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