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材料 >> 正文

热水器有哪些种类?每种热水器各有什么优势或者劣势呢?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6:36:02

      目前市场上所销售的热水器可分为四大类:燃气热水器、电热水器、空气能热水器和太阳能热水器。其中,燃气热水器又分为人工煤气热水器、天然气热水器和液化石油气热水器;电热水器又分为贮水式电热水器和即热式电热水器。
      (1)燃气热水器。其优点是价格低、加热快、出水量大、温度稳定,缺点是必须分室安装,不易调温,需定期除垢,在使用中易产生有害气体。燃气热水器使用的能源是可燃气体,分直排式、烟道式、强排式和平衡式。直排式热水器在使用时如果通风不畅,极易造成人身伤害,故已被国家明令禁止生产和使用。   
      (2)贮水式电热水器。贮水式电热水器最关键的部件是内胆,内胆的材料与厚度、焊接工艺决定了热水器的使用寿命。不锈钢内胆虽然耐腐蚀,但难焊接、寿命短(一般为2年),目前基本被淘汰。搪瓷内胆和钛金内胆技术含量较高,被专业热水器厂家普遍采用。
市场上各种热水器的优势和劣势
      (3)即热式电热水器。其优点是方便、省时、不占空间、安全、最大限度地减少了热损耗。高档产品还有到达设定温度后自动断电、自动补温等功能,最新型的产品还内置了阳极镁棒除垢装置。多数产品采取了过压、过热、漏电三重保护装置,使用更安全。其缺点是价格贵,对电表、电线的要求较高,其功率最低为4.5千瓦,一般为8~9千瓦,电力消耗较多。即热式电热水器最低需要配置3 0安的电表、截面面积为4平方毫米的铜线。
      (4)空气能热水器,也称热泵热水器、空气源热水器。它是采用制冷原理从空气中吸收热量来制造热水的“热量搬运’’装置。它通过让介质不断完成“蒸发(吸取环境中的热量)一压缩一冷凝(放出热量)一节流一再蒸发"的热力循环过程,从而将环境里的热量转移到水中。空气能热水器具有太阳能热水器节能、环保、安全的优点,又解决了太阳能热水器依靠阳光采热和安装不便的问题。由于空气能热水器通过介质交换热量进行加热,不需要电加热元件与水接触,没有电热水器漏电的危险,也消除了燃气热水器中毒和爆炸的隐患。
      (5)太阳能热水器。太阳能热水器是靠汇聚太阳光的能量把冷水加热成热水的装置,其中,技术水平最高的是真空集热管太阳能热水器。太阳能热水器利用热水上浮、冷水下沉的原理,让真空管里的水吸收太阳热能后,通过温差循环,使储水箱内的水升温。其不足之处是受外部环境影响较大,直接受白天、黑夜、季节、气候、地理环境、地域位置的影响。但是,与其他热水器相比,太阳能热水器是最经济实惠的。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