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材料 >> 正文

家庭装饰材料选择有什么好的方法?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6:42:22

    装饰材料是装修的根本,装修实际上是根据材料来实施的,有什么样的材料才可以装饰出什么样的家居环境。很多业主在选择装饰公司的同时也意识到可以不要求设计,但是绝不能降低材料的品质。
    有很多装饰公司或施工队多采取包工包辅材的方式,这给业主带来很多方便,省时省力。但是,也有不少业主因 为对材料不了解而上当受骗,造成经济利益损失和生活品质降低。在这里将会详细介绍装饰材料的各种常识,重点讲述需要业主选购的装饰材料,介绍材料的识别技巧和参考价格。
装饰材料的功能
装饰材料、装饰材料选购
       装饰装修的目的是为了美化建筑的内外环境空间,保护建筑的主体结构。延长建筑及室内空间的使用年限,营造一个舒适、温馨、安逸、高雅的生活环境。目前,装饰材料的功能主要表现在以下三个方面。
       (1)装饰功能装修最显著的效果就是满足装饰美感,室内外各基层面的装饰都是通过装饰材料的质感、色彩、线条样式来表现的。可以通过对这些样式的巧妙处理来改进家居空间,从而弥补原有建筑设计的不足,营造出理想的空间氛围和意境,美化我们的生活。例如,天然石材不经过加工打磨就没有光滑的质感,只有经过表面处理后,才能表现其真实的纹理色泽;普通原木非常粗糙,但是经过精心刨切之后,所形成的板材或方材就具备很强的装饰性;金属材料昂贵,配置装饰玻璃后,用在精致的细节部位才能体现出其自身的价值。
       (2)保护功能住宅建筑在长期使用过程中会受到日晒、雨淋、风吹、撞击等自然气候或人为条件的影响,会造成建筑的墙体、梁柱等结构出现腐蚀、粉化、裂缝等现象,影响室内空间的使用寿命。这就要求装饰材料应该具备较好的强度、耐久性、透气性、调节空气湿度等性能。选择适当的装饰材料对居室表面进行装饰,能够有效地提高建筑的耐久性,降低维修费用。例如,在卫生间墙地面铺贴瓷砖,可以减少高温潮气对水泥墙面的侵蚀,保护建筑结构;墙面涂刷乳胶漆能有效保护水泥层不被腐蚀等。
       (3)使用功能装饰材料除了具有装饰功能和保护功能以外。还应该根据装饰部位的具体情况,具有一定的使用功能,能改善室内环境,给人以舒适感。不同部位和场合使用的装饰材料及构造方式应该满足相应的功能需求。例如,吊顶使用纸面石膏板,地面铺设实木地板,均能起到保温、隔声、隔热的作用,保证上下楼层间噪声互不干扰,提高生活质量:厨房、卫生间铺设的地面砖应该具有防滑防水的作用;墙面贴壁纸能有效保持墙面干净、整洁。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