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怎么装修 >> 正文

老年人房间装修设计有哪些基本要领?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4:57:55

老年人房间装修设计有哪些基本要领?
     人口老龄化的问题已经开始影响装修业,老年人房间的装修设计逐渐成为设计界的一个课题,在对老年人的房间进行装修的时候,要符合老年人的心理、习惯和健康的需求,尽量打造一种舒适、安逸、稳定的生活环境。老年人房间装修设计有哪些基本要领?
 老年人居室的房间最好选择向阳、通风好的房间。老年人容易患骨质疏松症,充足的阳光可以抑制疾病的产生,在灰暗的房间中呆久了,会产生寂寞的感觉,对于老年人的身心健康不利。而通风好的房间有助于老年人的身体健康,让其更接近大自然。  居室内家具的摆放。老年人卧室的布局应是陈列式的,家具的造型不宜复杂,以简洁实用为主,家具要尽量靠墙放置,以免造成室内通行的不便,可按均衡对称的方式沿墙布置,在心理上给老人以安全稳固的感受。
 老年人房间的色彩。色彩要避免单调,表现出亲近祥和的意境,色彩忌用红、橙、黄等易使人兴奋和激动的颜色,而应选用高雅宁静的色调。要避免使用大面积的深颜色,防止有闷重的感觉。
 居室装饰要有情趣。可在卧室内挂上书画、摆放自己喜欢的饰品,舒适的安乐椅、躺椅、藤榻也是实用舒服的小物品,有不少的老年人喜欢做收藏,在房间里布置一个收藏柜也能表现出主人对生活的热爱。
 让老年人生活在舒适、安逸的家居环境中是每个做儿女应尽的本分,关爱自己的父母不妨从他们的房间装修开始,让他们在一个理想的环境里生活吧。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