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材料 >> 正文

如何选抽油烟机?抽油烟机有哪些种类?如何选择质量好的油烟机呢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6:36:34

      抽油烟机也称油烟机,是一种净化厨房环境的厨房电器。目前市场上的抽油烟机主要可分为薄型机、深型机和柜式机三种。
      (1)薄型机。薄型机重量轻、体积小、易悬挂,但其薄型的设计和较低的电机功率,使相当一部分烹饪油烟不能被吸入抽吸范围,排烟率明显低于其他两类机型。
      (2)深型机。深型机外形美观,排烟率高,已成为家庭购买油烟机时的首选机型。深型机的外罩能帮助它在最大范围内抽吸烹饪油烟,也便于安装功率强劲的电机,这使得深型机的吸烟率大大提高。深型机由于体积大、分量重,悬挂时要求厨房墙体具有一定厚度和稳固性。
      (3)柜式机。柜式机由排烟柜和专用油烟机组成,油烟柜呈锥形。当风机开动后,柜内开成负压区,外部空气向内部补充,排烟柜前面的开口就形成一个进风口,油烟及其他废气无法逃出,可确保油烟和氮氧化物的抽净率。柜式抽油烟机吸烟率高,不用悬挂,不存在钻孔、安装的问题。但是,由于其左右挡板的限制,操作者在烹饪时有些局限和不便。
      以上三种类型的抽油烟机在技术条件相同的情况下,油烟抽净率分别为:薄型机在40%左右,深型机在50%~60%,柜式机大于95%。
市场上各种款式和种类的抽油烟机
      选购抽油烟机时要考虑到安全性、噪声、风量、主电机功率、类型、外观、占用空间、操作方便性、售价及售后服务等因素。一般来讲,通过长城认证的抽油烟机,其安全性更可靠,质量更有保证。另外,一些小厂家为了降低成本,将风机的涡轮扇页改成了塑料的。在厨房这样的环境中,塑料涡轮扇页容易老化、变形、也不便清洗,所以,最好选购金属涡轮扇页的抽油烟机。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