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怎么装修 >> 正文

二手房卫浴改装设计有几个基本常识?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4:51:07

二手房卫浴改装设计有几个基本常识?
       现代的卫浴空间已经成为一个新的机能休閒场域,强调的不单只是满足生活基本所需,而是进一步结合健康休閒的机能规划,淋浴柱、按摩浴缸甚至蒸气房等 SPA设备,逐渐普及在一般家庭中,只要多花一点小钱就能让简单的日常所需变得很享受。而整体卫浴空间设计因应屋主不同所需也充满着各种可能性,想要体验幸福悠閒的家居生活,不如就从改造卫浴空间开始吧!
1、光线需明亮 具良好通风:
卫浴的装修以光线明亮为主,且因浴室是家中水气最多的空间,如果家中人口多又没对外窗口,造成通风困难,长期使用后容易产生霉味,所以必须考虑其通风效果,才能使空间保持乾燥。
2、建材注意防滑、防潮、耐热:
浴室通常高温潮湿,因此建材的使用必须选用防潮及耐热性佳的材质,方便清洗。而具有防滑功能的磁砖,则可避免滑倒。
3、预留收纳空间:
空间规划上可妥善运用空间,并预留收纳空间,如此,则能增添物品收纳功能。
4、动线规划灵活:
在构思搭配卫浴精品设备时,也必须将卫浴动线一起考虑,有良好流畅的动线规划,才能避免动线不良所造成的危险。 5、开窗解决阴暗 潮湿采光问题:
若浴室本身是无窗暗间,对外墙面又无法变动,可尝试在对内走道的壁面上做固定式气窗,对于通风乾燥有很大帮助;若希望采光,可打通壁面,以喷砂玻璃或玻璃砖等透光的部透明材质,将室内光线引入浴室,浴缸若能搭配景观大窗,视觉效果大增。
6、弄清楚管线与空间再进行拆除:
浴室隔间墙后可能藏着水管、电路,也有可能不可拆除的剪力墙,拆墙前必须进行确认。装修时注意管线的排放位置,连同排放管线皆须一起规划,以避免日后发生漏水或水管阻塞等问题。
7、抽风机管装铁网:
若浴室有装抽风机,机具连接的软管在通往管道间周围务必以泥作完整包覆,最好的方式为墙面上装硬管,刚好能套入软管,再以金属夹封,在软管通过管道烟墙面入口加装铁丝网,防止蟑螂 老鼠从细缝爬入。
8、注意五孔排水防臭:
老房子由于管线设计不同,在更动浴室时,要特别注意“五孔”,马桶、面盆、地板、浴室、淋浴间这五个排水孔是否有异味飘入。另外水线容易出杂音 , 打墙重拉时英尽量避开卧室,而排水孔也要避开面盆最下方,以边角最佳,因为地面上的排水孔需事先定位,考虑到美观与功效,请尽量选在边角区,也方便泥水工进行施作。
9、将安全性纳入考虑:
家中如有年纪大的长辈,为了安全考虑,可以在最容易出意外的卫浴空间增加扶手配件的设计,可以提供搀扶功能,也让全家人都能安心。卫浴空间裡装设暖气机,平板轻薄不佔空间,让卫浴空间暖和,也有益老年人健康,另外也所以铺设实木地板,增加温暖感受也提升安全性。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