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材料 >> 正文

建筑装饰塑料制品的主要品种有哪些?它们各自有什么特性?各自的用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6:05:43

    答:建筑装饰塑料制品的主要品种主要包括如下几种:
    (1)塑料壁纸和壁布
    塑料壁纸和壁布是以一定材料为基材,在其表面涂塑后再经过印花、压花或发泡处理等多种工艺而制成的一种墙面、顶棚装饰材料。它的装饰效果好、性能优越,适合大规模生产,具有粘贴方便、使用寿命长、抗裂性能好、易于清洗、对酸碱有较强的抵抗能力等特点。
   (2)塑料装饰板
   塑料装饰板是以树脂材料为基材或浸渍材料,经一定工艺制成的有装饰功能的板材。装饰板具有轻质、高强、隔声、透光、防火、可弯曲、安装方便等特点,不仅可替代木材、钢材等,还可以改善建筑功能、美化环境,满足现代建筑装饰的需求。其使用寿命比油漆长4~5倍,保养简单、易于保洁、保护费用低。其生产工艺简单、加工成型方便,劳动生产率高,创造价值较大,一般包括硬质PVC装饰板、塑料贴面板、塑料金属复合板(钢塑复合板、铝塑复合板)等。
    (3)塑料地板
  塑料地板可以粘贴在如混凝土或木材等基层上,构成饰面层。它具有轻质、尺寸稳定、施工方便、经久耐用、脚感舒适、色泽艳丽美观、耐磨、耐油、耐腐蚀、防火、隔声及隔热等优点。
    (4)树脂印花胶合板
    树脂印花胶合板是使用合成树脂处理后的木质片材,表面印成木纹花纹,经浸渍树脂热压成型而成。其耐水防潮性、刚性、耐磨性能优良,比天然木地板具有更好的质感和外观,施工方便。
    (5)塑料门窗型材
    塑料门窗一般采用聚氯乙烯(PVC)塑料,它是在PVC塑料中空异形材内安装金属衬筋,采用热焊接和机械连接制成。塑钢门窗具有良好的隔热性、气密性、耐候性、耐腐蚀性,有明显的节能效果,而且不必油漆,可加工性能好。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