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物业管理 >> 物业管理职责 >> 正文

现代物业管理的发展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1:58:35

现代物业管理的发展,需要从多个角度去分析和研究。首先,应从物业管理作为一个行业的发展去分析。从世界范围来看,现代物业管理作为一种专业化、社会化、企业化的特殊服务行业,已经在世界各国得到蓬勃的发展,但其具体的发展则依各国的具体国情而有所不同。例如,一些发达国家,由于公共服务事业发达,住宅多为独立式,其物业管理多侧重于出租房产、收益性物业的管理,特别是以财产托管的方式进行的物业管理,而对于一些城市人口密集、聚集程度较高的发展中国家和地区,多层及高层住宅较多,其物业管理则会侧重于住宅区的管理,如中国、新加坡等一些国家即是突出的实例。然而,无论各国的发展差异如何,其总的方向是不变的,即管理的市场化。物业管理的发展必须借助于市场的力量,而现代物业管理是否发达的标志即是市场化的程度。从宏观上看,经济发展需要确立现代市场经济体制;从微观上看,物业管理的发展也将指向健全的市场体制、规范的市场行为和完善的市场体系。

其次,从物业管理的运行和操作上看,物业管理需要不断进行科学化和系统化。使之成为一门科学的管理和技术。在这方面,欧美一些国家于本世纪80年代末形成的物业设施管理,为我们提供了很好的管理技术。这种管理技术要求人们对物业设施进行综合的计划、管理、经营、维护,它结合了传统的房屋管理经验与新的管理方法,创造了一种文明的、高效率的工作环境,并将物业寿命期内的质量、成本、。效率、灵敏性及环境意识等要求贯穿其全部业务之中。它尤其适合经营收益性物业或拥有非收益性辅助物业的业主或企业,提高物业的运行效率,充分发挥物业对企业主营方向的支持作用,降低企业运营成本。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