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材料 >> 正文

如何选购儿童家具呢?要从安全尺寸健康清洗等方面来考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6:35:37

      现在,市场上专门为儿童设计的家具可谓五花八门,品类极多。
儿童家具要从安全尺寸健康清洗等方面来考虑
      根据儿童的身心发展特点,在选购儿童家具时,应主要考虑以下儿个方面。
      (1)安全最重要。为孩子选购家具时,一定要注意棱角之处要处理得圆滑。固定家具用的铆钉等不可外露,或者镶以橡胶条等柔软的材料,以防孩子不小心碰伤。床要有护栏,护栏要结实并有一定的高度,以防孩子在睡眠中从床上坠下来跌伤。橱柜门的把手要方便儿童握取,但不宜做得过于细小,以防儿童不小心被刮伤。儿童家具的重心要稳固,并有一定的重量,使孩子不能够轻易地举起和扳倒家具。
      (2)尺寸合适。儿童家具的尺寸要与孩子的身高和体型相匹配,这样才会令孩子感觉舒服。另外,还应注意家具的尺寸、高矮是否符合小孩的坐姿、睡姿。孩子的床不能太软,由于孩子处在成长发育期,骨骼、脊柱没有发育完全,床过软容易造成儿童骨骼发育变形。儿童桌椅最好具有能够按照身高变化进行调整的功能。如果是面积较小的儿童房,可以选择多功能的儿童家具,例如睡床、写字台和衣柜三者组合的家具,这样可以节省不少空间。
      (3)注重健康。挑选儿童家具时要注意其用料是否环保,并且最好到资质齐全的厂家购买。目前,儿童家具的材料比较丰富,有木材、人造板、塑料等,这些材料各有特点。其中,木材是制作儿童家具的最佳材料。
      (4)易清洗。儿童家具应易于清洁,因为不少孩子会把家里所有的东西当作画布,表面易于清洁的家具能给父母省掉不少事。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