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经验 >> 正文

装前必看 36个装修问题装出完美家(二)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0 05:50:06

36个装修问题装出完美家

  17、订金与定金有何区别?
  定金”与“订金”虽只一字之差,但法律上的含义却截然不同。“定金”含有一种保证金的性质,《合同法》第115条规定:“当事人可以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担保法》约定一方向对方给付定金作为债权的担保。债务人履行债务后,定金应当抵作价款或者收回。给付定金的一方不履行约定的债务的,无权要求返还定金;收受定金的一方不履行约定的债务的,应当双倍返还定金。”而“订金”一词在法律上没有明文的规定,一般仅只表示一种预先支付的价款,不存在违约责任的赔偿问题。
  18、贴砖水泥是否标号越大越好?
  标号越大,抗压、抗拉强度越好。贴砖一般用325#就可以了。标号太高,轻易将砖拉裂。
  19、墙壁的裂纹较宽怎么治理?
  将每个裂缝处铲开成v字形,用903胶合石膏粉将v字裂口填平,干后用网格胶带封上,刮石膏、找平,再帖上的确良布(满帖)刮腻子、找平、砂光、刷五合一。
  20、玻化砖施工,使用应该注重什么?
  玻化砖的唯一缺陷就是经打磨后,毛气孔暴露在外,油污、灰尘等轻易渗入。有的产品出厂前就做好表面防污处理,将毛气孔堵死,使污物不致渗入。但并不是所有这类产品的厂家都有这道防污处理的工序。铺装使用时不在意,就会发生污迹斑斑的情况。我们常常看到有不少TX问,发生污迹斑斑的玻化砖怎么办?要知道油污渗透进去,要完全清理干净是很困难的。消费者要在购买时问清晰,未做防污处理的玻化砖在使用中要打蜡,一般的地板蜡就可以。铺装前为避免施工中损伤砖面,应用编织袋等不易脱色的物品把砖面盖好。

爱家网近期热点 更多 装修流程
装修流程面面观 盘点装修中易忽视问题
装修中易忽视问题 ·【推荐】半包装修的陷阱
·死隔断有哪些分类?
·无窗阳台窗选购常识
·厨房插座安装高度要求
·【揭秘】家装配色的原则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