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材料 >> 正文

壁纸透气吗?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6:23:52

    这是目前大家对壁纸认识中的另一个误区。首先,墙面不透气其实是优点:如果墙面透气,建筑墙体材料中的氡气会慢慢散发到室内。氡是一种无色无味的天然放射性气体,被人体吸人后会很快变成具有放射性的同位素镭,使人致癌。世界上有l/5的肺癌患者与室内的氡气污染有关。氡气常从污染的大气中,以及混凝土、石块、油漆、砖瓦、涂料等材料中进人居室里。显然,封闭性较好的壁纸可以阻挡氡气的散发。另外,房间里的透气靠的是开窗通风换气,而不是靠墙壁来透气,所以墙面透气与否是根本不会影响到室内空气的。
    那么,贴纯纸壁纸是否就是透气的呢?大家都知道,贴壁纸之前必须刷壁纸基膜,基膜的作用是“封闭、隔离、防潮和防霉”,也就是力求墙面不透气,以免壁纸发霉起鼓。
壁纸图案
    同样,刷乳胶漆的墙面是否就是透气的呢?大家都知道,使用乳胶漆之前先要用底漆刷墙,底漆的作用是什么呢?和壁纸的基膜作用一样,是封闭墙面的。而且如果你把乳胶漆刷在玻璃上,再揭下来看,你会发现那就像一层胶皮一样,根本不可能透气。
    所以,无论墙面贴的是纯纸壁纸或者防水壁纸,还是刷乳胶漆,合格的墙面都是不会不透气的。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