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材料 >> 正文

如何分辨真假优劣胶合板?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6:31:26

    目前市场上胶合板的种类有很多,假冒伪劣的产品也很多。这里我们首先介绍如何区分假的胶合板,然后再介绍如何选到优质的胶合板。
    市场上很多所谓的柳桉芯胶合板使用的材料根本就不是柳桉芯,而是杨木芯。不法商家把杨木芯进行着色处理,让人从外表上无法分辨。那么怎样区分真假胶合板呢?
    1.重量。柳桉芯与杨木芯的密度相差很大,相同体积下,柳桉芯要远远重于杨木芯。只要用手掂,就能感觉出来。   
    2.韧性。柳桉芯的韧性非常强。在扭动柳桉芯的时候,它们不容易裂开,也不容易发生扭曲。   
    3.颜色。这两种材料的自然颜色差异很大,商家制假也只是在木材的表明涂上颜色,木材内部还是它们的本色。剥开表面,就能区分,杨木呈现白色,柳桉:芷=呈现棕红色。
    找到真正的胶合板只是第一步,选好也很重要。那么怎样选择优质的胶合板呢?
    1.用手摸。胶合板的正面要光滑整齐,没有凹凸。如果感觉拼接处有裂缝,就不要购买。
    2.用眼看。好的胶合板外表没有破损、节疤、硬伤。在挑选的时候,要注意色泽的一致,木纹的整体感觉。
    3.如果能闻到很强烈的刺鼻气味,那就说明胶合板中含有的有害成分比较多。这种胶合板不但质量低,而且对人体的伤害性也比较大。
    4.用东西撬开胶层时,如果发现木质与胶层分离,那就说明胶合板所用的胶不好。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