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材料 >> 正文

什么是仿古实木家具?古典真品家具好还仿古实木家具好呢?怎么保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6:43:48

      古典真品家具昂贵且难保养,仿古家具也不错。
      前段时间贺小侠很闲,所以就问朋友小莉装修进行得咋样啦,小莉却用一种无奈的表情说“费钱哦!”还说以后装修一定要自己来,坚决不听父母的。这个话题引起了贺小侠的共鸣,问起原因才知道好友为什么这么无奈。
      有些女孩子婚房都是父母或者未来公婆帮忙弄的,不会操太多的心。可在我这里,我却觉得他们过于操心了,很多不该花的钱是没少花。
      我叫小莉,与未婚夫小王的房子从购买到现在的装修全部是我们的父母一手操持,我俩在旁边学习。这个结果导致不光费钱费精力还矛盾不断。就说这买家具吧,家里装修的风格是复古风,复古风就要搭配着复古家具。可是没想到爸妈在这方面还真舍得花钱,打算所有家具都买真品,说这样高端大气。可我和小王觉得没必要全买真品,现在市场上仿古家具特别多,质量好,好打理,最关键的是价格便宜。可父母却说仿古的家具会降低家里的装修档次。为了买家具这事,我们没少吵架,因此装修时间一直延迟。我想,耽误时间就更浪费钱,无奈之下就同意了父母要买真品家具的要求。虽然说真品家具看上去是很大气奢华,可是想想花了那么多钱,还真是心疼。
大展宏图仿古实木家具中式红木楠木茶
      但是买已经买了,我也就不再多想,可是住进去没多久问题就出现了。因为这些家具,我每天过得提心吊胆的,怕一个不小心就“伤”了这些家具,而且这些家具的保养清洁都很麻烦,非常费时费精力的。我平时也要上班,回家还要做饭,现在自己给自己找事,要三不五时地保养这些个家具。因此我没少和小王抱怨,我知道这种抱怨没用,父母也是好心,但是因为这些家具让我苦不堪言,心里也实在是不舒服。
      其实在装修之前我和小王就应该和父母商量好,就不会出现这么多的麻烦事。装修前想好买什么家具也不会耽误时间,多花装修费。最主要的是装修前让父母了解到仿古家具的好处,也就不会出现生活中的磕磕碰碰了。
      拥有仿古实木家具是一种幸福,它没有板式家具的体弱多病,没有金属家具的单调冰冷,少了藤制家具的招蜂引蝶,不见塑料家具的冷热不均,只是安静地立在那里,却有着仪态万千。同样的,仿古家具相对于复古家具在价格上便宜很多,在保养清洁上简单很多,因此仿古实木家具越来越受到大众的欢迎。
      仿古实木家具是指天然木材制成的家具,家具表面能看到木材的天然纹理。实木家具的优点在于它使用天然木材,外观更自然,结实耐用,绿色环保。一般制作工艺合格的实木家具都没有人工添加剂,极少污染隐患。
      (1)古典家具的保养
      ①明清古典家具皆属榫卯结构的实木家具,外面烫蜡用以装饰和保护家具,因而木材和烫蜡的性能决定了古典家具的保养和维护要求。
      ②家具尽量不要放到阳光直射的位置。放置过久,木质受太阳中紫外线的影响而褪色(特别是大叶紫檀)乃至脱落,同时远离空调和取暖器。
      ③装有空调的房间内应摆放几盆鲜花或鱼缸,可保持室内湿度,避免家具上的水分被吸收。
      ④在家具上放物品应垫一层软膜,垂直方向轻拿轻放,以免破坏家具表面,若出现表面有划痕,及时找专业人员修补。
      ⑤家具的脚部应放置胶垫,避免来回移动时受损;搬动时不要拖拉拽,避免家具受力不均而造成损害。
      ⑥擦拭家具的抹布应干净、柔软,擦至家具上不能留有水珠或水印。
      ⑦古典家具应定期进行保养。在正常情况下,每季度打一次蜡,用以保护表面,使之对家具的材质和结构真正起到保护作用。
      (2)古典家具的清洁
      首先,抹布干净。对家具进行清洁保养时,一定先要确定所用的抹布是否干净。当清洁或拭去灰尘之后,一定要翻面或者换一块干净的抹布再使用,不要偷懒重复使用已经弄脏的那一面,这样只会使污物反复在家具表面摩擦,反而会损坏家具的亮光表层。
      其次,选对护理剂。想要维持仿古实木家具原有的亮度,目前有家具护理喷腊和清洁保养剂两种实木家具保养用品。喷蜡主要针对各种木质、聚酯、油漆、防火胶板等材质的家具,并有清新花香味。清洁保养剂适用于各种木制、玻璃、合成木或美耐板等材质的家具,特别适合混合材质的家具。因此,若能使用兼具清洁、护理效果的保养品,便能节省许多宝贵的时间。
      最后,抹布使用完后,切记要洗净晾干。如果是带有布料材质的家具,如布艺沙发,休闲靠垫,则可以使用清洁地毯的清洁保养剂。使用时,先用吸尘器将灰尘吸除,再将地毯清洁剂少量喷在湿布上面擦拭即可。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