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材料 >> 正文

如何买到优质贴面板?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6:31:22

    贴面板就是我们前面提到的装饰板,它的作用主要是装饰。优质的贴面板能极好地衬托房间的整体感觉和风格,而劣质的贴面板不但起不到装饰效果,而且寿命短。挑选时要注意下面的几点:  
    1.先学会区分人造薄木贴面和天然单板贴面。前者是人为形成,所以纹路会很清楚,也很规则;而后者是天然形成,纹路不规则,显得很随意。
    2.仔细审查贴面板的装饰性能。好的贴面板外观美感十足,纹理均匀细腻,色泽清晰可辨。拼花的配列要规律,风格要一致,颜色要相近。
    3.看表面。好的贴面板外表光洁,没有木刺,也没有加工的痕迹;板面没有污损,没有漏胶,也没有发黄、变色的现象。在选择时,尽可能挑选那些没有裂纹、裂缝、节疤、树脂囊的贴面板。另外,正规贴面板的表明会有各种信息。   
    4.看胶层。胶层的牢固性,直接影响着贴面板的使用效果。如果板子出现分层现象,或者出现鼓包都说明板子的黏合性较差。
    5.闻气味。我国对装修材料中的甲醛含量有严格的要求。如果能闻到强烈的刺激性味道,那就说明板子中含有的有害物质比较多。这种板子一定是劣质产品,不但使用效果不好,而且容易对人体造成伤害。
    如果我们觉得自己没有把握选到好的贴面板,可以到正规的生产厂家去购买,也可以让身边有这方面经验的朋友带着我们去。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