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材料 >> 正文

抛光砖有哪些优缺点呢?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6:31:03

    抛光砖是通体砖的一种。通体砖是一种瓷质砖,它们防滑耐磨,正面和反面相差不多。从表面上看,抛光砖与通体砖的最大区别就是,抛光砖的表面经过了抛光处理,这就使其表面变得更加美观。抛光砖的结构特殊,表面很光,硬度也不差,所以抛光砖的耐磨性能极好。
    抛光砖还有一个特色,那就是它们的模仿性极高。通过各种技术的运用,抛光砖可以呈现很多石材木材的形态。甚至,单从装饰效果来看,它们丝毫不比大理石差。而抛光砖的材质相同,这也使它们更容易把控。
    但是抛光砖也有缺点,它们很容易脏。在制作过程中,抛光砖的表面会有很多的小孔和凹凸。大量的污垢沉积在气孔中,清洗起来很困难,使得抛光砖的视觉效果很差。虽然在铺设过程中,人们往往会进行打蜡处理,但是起到的作用也很有限。
    抛光砖不防滑。抛光砖的表面进行了打磨处理,这就使其表面非常的光滑,如果地面上沾了水,就会更光滑,这也是制约抛光砖广泛使用的最大因素。如果家庭里面有老人和小孩,建议你不要选用抛光砖。
    抛光砖还很容易渗入液体,也就是它们的吸水能力比较强。这就使其很容易变脏,而且不易清理。在劣质的抛光砖上滴一滴墨水,墨水会迅速渗入砖内。就是优质的抛光砖,它们的吸水能力也很强。所以抛光砖最好不要用在容易脏的地方,或者很明显的地方。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