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怎么装修 >> 正文

吊橱设计、制作方法?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5:19:38

吊橱设计、制作方法?
       吊橱主要用于公房的辅助面积内,占地不多,却很实用.如果设计新颖.做工精细,还会产生锦上添花的作用。反之,如果设计不合理,做工粗糙,就会破坏居室的整体美。因此,吊橱的设计和制作都要精心进行。
       目前,各类型公房迭出,房屋内部结构不尽相同,吊橱的设计和安装要因房制宜.不要简单地模仿别人.这里仅介绍吊橱的一般设计、制作方法。
吊橱 设计构思①吊橱的特点主要表现在“吊”上,它一般是依附在墙体上,或用其他方法吊在空中。因此,设计时要考虑吊在何处,力用在哪里;②要根据吊橱的用途(食品橱、贮藏橱还是菜橱)和空间可能设计吊橱的大小和式样;③如吊装位置上有障碍物,要考虑如何避让;④吊橱位置要避开煤气表、电话线路等,以便这些设备安装、维修;⑤常用吊橱款式材料 木料:各种方料(质与量根据需要确定),纤维板,粘合板。
     
制作方法 :
制作吊橱,先要确定吊橱的吊点(即吊在哪根档子上),然后再选料,开料.吊橱的用料要坚实牢固,腐朽材料切不可用。
   吊橱的木工步骤是:选材算料,截锯刨削,划线,打眼制棒,拼装(包括门.小五金等).
   安装①.依附在墙体上的吊橱.先在墙上照吊橱的尺寸弹线;②在墙壁、屋顶楼板上凿眼(眼的位置要与吊橱上的吊点相吻合;③埋置膨胀螺丝及其他铁件;④安装就位。
吊橱吊在木枕上也可以,但有两点要注意:①吊点要增加(固定点尽可能多一些);②木枕埋置要牢固。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