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材料 >> 正文

卷门窗有哪些种类?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6:09:53

    卷门窗常用于建筑物窗户、落地门,以及阳台、车库等空间。其结构原理为利用轴心中的管状电机,控制卷门叶片上下。卷门叶片的材质,采用双层镀锌钢板或铝合金板,表面覆有塑化膜,夹层中另包覆PU发泡,借此提升门窗的保温、隔热功能,并兼具防风、隔音、防盗等优点,尤其在多台风地区,更能替居家门窗筑一道防护。
    卷门窗材质不同、特色各异。如双层钢板卷门窗,防盗效果强,可捍卫门窗安全,建议用于一楼和项楼空间;铝合金材质则较轻,开合省力,一般常开启或进出的门窗皆适用。卷门窗的另外一大特点,则是卷片内含透气孔,可依个人需求或天气变化,自由选择卷片气孔全闭或开启。当卷片保留透气孔时,可使内外空气流通;紧闭时则能防止风雨进入室内,灵活调度运用,有如一道会呼吸的门窗,较一般传统铁卷门功能更佳。
卷门窗
卷门窗有以下种类
1依施作形态
依卷门窗的卷箱定位,可分为隐藏卷箱以及外挂型卷箱。
2依材质分
卷门窗依材质可分为双层钢板或铝合金材质。双层钢板重量较重,防盗效果佳,但需较大扭力的电动机,可用于宽度约4m的门窗;铝合金材质轻,操作上较省力,在一定面积内可使用较轻的电动机或改成手动操作。
3依卷片宽度
卷门窗的卷片宽度,分为一般型的5.5cm,以及加宽型的7.7cm。面积越大的卷门窗,适合选用较宽的卷片规格。
4依操作方式
依操作方式可分为电动开关与手控开关两种模式。电动又可使用壁上型开关或是遥控器。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