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材料 >> 正文

什么是抿石子?抿石子分为哪些种类?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6:14:12

    抿石子是一种泥作手法,将石头与水泥砂浆混合搅拌后,抹于粗胚面打压均匀,其厚度0.5~1cm,多用于壁面、地面,甚至外墙。以不同石子种类与大小及色泽变化,展现居家的粗犷石材感。
抿石子
    抿石子所造成的特殊效果,无论是运用在现代或是自然休闲风格空间,甚至和式禅风空间皆十分适用,其拿捏之处在于石材颗粒的大小。小颗粒石子铺陈在墙面较为细致简约,大颗粒的石子则呈现自然野趣感,而深色的石头则会因为时间越长人抚触的次数越多而越显光亮,是相当有趣的面材。
    抿石子耐压效果良好,也较不会如地砖易因热胀冷缩凸起,而用在外墙也不用担心剥落等问题。抿石子材质一般可分为天然石、琉璃与宝石三类,单价依升序为天然石、琉璃、宝石。
1天然石
一般多为东南亚进口的碎石制作而成,生产时工厂会依照颜色、粒径分类。若铺设面积小,可购买不同色彩和大小的天然石,但大面积使用建议购买调配好的材料包,以免不同批产品施作会产生色差。
2琉璃
为玻璃烧制的环保建材厂商不少,但品质良莠不齐,须仔细辨别。
3宝石
如白水晶、玛瑙、紫水晶、珍珠贝等制作,折光性与透光性较琉璃高,多进口自东南亚,单价最高。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