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材料 >> 正文

怎么选择节水坐便器?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6:25:32

   在水费不断上涨的今天,节水观念日益深入人心,于是,装饰建材中也注入了节水概念,节水坐便器的出现就堪称装饰建材节水的最佳体现。
    对于节水,人们往往存在一些误区,认为坐便器的水箱越小越节水。坐便器是否节水,并非完全取决于水箱的大小,其主要因素在于坐便器冲水系统、排水系统和水箱配件的设计。有些坐便器的水箱很小,但冲水性能很差,一次无法冲干净;有的坐便器水箱较大,但水箱的存水线很低,冲水性很好,这样也会节水的。
    此外,中国节能产品认证中心只对部分企业的部分产品进行了检验,具有节水功能的产品非常少,并非市场上所见的各个品牌的产品都节水。
    目前,我国居民使用的马桶冲水量在9~12升之间,而建设部发布的强制性条文规定,节水马桶每次冲洗大便用水量不大于6升,小便冲洗一次用水量2~4升(如果为两段冲洗,为第一段与第二段之和),冲洗时间为3~10秒。这说明节水马桶的用水量低于目前正在使用马桶冲水量的30%~50%o从数据对比可以看出,只要购买了合格的产品,节水是毫无疑问的。但是,部分厂家为了销售,往往将没有达到6升水标准的产品说成具有节水功能,甚至说自己的产品是3升水、4升水。因此。在选购节水坐便器时,最好当场做冲水实验,以确定冲水量,同时观察冲水效果。此外,消费者还应向经销商索取国家质量技术监督机构的产品检测报告,以其标明的坐便器冲水量为准。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