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材料 >> 正文

餐厅装修选择水槽有几个重点问题?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6:19:27

餐厅装修选择水槽有几个重点问题?
       如今各种各样的餐厅让我们眼花缭乱,现在只要是我们能够想到的,就能找到餐厅来满足我们的美事欲望。装修是关系着餐厅生意的大事情,有的时候装修也能够决定我们生意和经营,餐厅装修选择水槽有几个重点问题?
一、看外形
水槽一方面要尺寸足够,以满足使用时的需求。同时还要考虑占据橱柜的空间以及在厨房中相对于准备区和烹饪区的位置布局。
1、圆形
圆形水槽通过线条的变化能为厨房增加一份灵动,但圆形的内部使用空间相对方形水槽来说较小。圆形水槽常见的有单盆和双盆设计,而多个小厨盆的款式则较少。
2、异形水槽
在保证使用功能性的同时可以更加合理利用空间。异形水槽也分为单槽和双槽,要根据使用需要进行选择。
3、长方形
长方形水槽的内部空间能最大限度地被使用,水槽款式设计也最丰富。还容易与可移动的沥水篮和案板搭配使用。 二、安装方式
除了外形款式上的不同,不同的安装方法能为橱柜提供充分的设计自由。
1、台上盆安装
台上盆安装简便,只要在台面上开孔即可。台上盆水槽款式有多种水槽边缘设计可供选择,要保证水槽与台面连接缝隙均匀,不能有渗水的情况。
2、台平盆安装
三、与水槽的搭配
1、小尺寸的单槽水槽可以选用单柄龙头,龙头口最好能到达水槽的中心位置,清洗锅具等大件厨房用具时不用再挪来挪去。大尺寸的单槽水槽可以选用抽取式或下拉式,由于尺寸较大,固定的龙头不宜清洗到水槽的边角。
单柄旋转式的龙头亦然可,不占空间而且能够进行180度旋转,足够满足使用的需求。大尺寸的双槽水槽选择性较多,比如选择抽取式或下拉式单柄龙头,两个手柄使用起来也很方便。
2、洗涤中经常会出现水外溅的情况,不仅要控制好水槽的深度,龙头的高度也是很重要的。龙头出水口距离水槽台面为15-20厘米为宜。
第四部分 下水部件
下水管道就是水槽的“心脏”,厨房杂物、油污脏水可能导致排水不畅或者引起管道堵塞和返异味等情况。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