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施工 >> 正文

吊顶工程常见的质量问题有哪些?吊顶应该避免什么问题呢?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5:46:48

      吊顶工程常见的质量问题如下。
      (1)未对龙骨做防火、防锈处理,埋下安全隐患。业主一定要重视防火处理,因为一旦出现火情,火是向上燃烧的,吊顶部位会直接接触到火焰,如果木龙骨没有做防火处理,造成的后果不堪设想。另外,由于吊顶属于封闭或半封闭的空间,通风性较差且不易干燥,如果轻钢龙骨没有进行防锈处理,就很容易生锈,影响其使用寿命,严重时可能会导致吊顶坍塌。
      (2)吊杆布置不合理,导致吊顶变形甚至坍塌。造成这一问题的主要原因是吊杆间距设置不合理,或者在与设备相遇时取消吊杆,导致受力不均匀。为了避免这一问题,在布置吊杆时应按设计要求弹线,确定吊杆的位置,其间距不应大于1.2米;吊杆不能与其他设备的吊杆混用;当吊杆与其他设备相遇时,应视情况酌情调整并增加吊杆数量。
吊顶应该避免什么问题
      (3)做轻钢龙骨吊顶时,安装好龙骨后,发现主龙骨和次龙骨在纵横方向上有不顺直、扭曲的现象。如果吊顶不顺直的问题较严重,业主一定得要求施工人员拆除返工。如果情况不是十分严重,则可利用吊杆或吊筋螺栓调整龙骨的拱度;对于膨胀螺栓或射钉的松动、脱焊等造成的不顺直,可采取补钉、补焊的措施。
      (4)木龙骨安装好后,其下表面的拱度不均匀,个别处呈现波浪形。如果木龙骨吊顶龙骨的拱度不均匀,可调整吊杆或吊筋螺栓的松紧,使龙骨拱度更均匀。如果吊杆被钉劈裂而使节点松动,必须更换劈裂的吊杆。如果吊顶龙骨的接头有硬弯,应将硬弯处的夹板起掉,调整后再钉牢。
      (5)石膏板吊顶的拼接处不平整、不严密或错位,影响了装饰效果。造成这类问题的主要原因是施工人员没有调整主、次龙骨,或固定螺栓的排列顺序不正确、多点同时固定。为了避免这类问题,在安装好主龙骨后,应及时检查其是否平整,然后边安装边调试,一定要保证板面平整;在用螺栓固定罩面板时,正确顺序应该是从板的中间向四周固定,不得多点同时作业。
      (6)施工完毕后,发现吊顶表面起伏不平。为了避免这一问题,在吊顶封板前,必须对吊点、吊杆、龙骨进行检查,凡发现吊点松动、吊杆弯曲、吊杆歪斜、龙骨松动、不平整等情况,业主应督促施工人员立即调整。如果吊顶内敷设有电气管线、给排水、空调管线等,必须待其安装完毕、调试符合要求后再封罩面板。检查罩面板是否平整的方法有观察法、手试法等,必要时可采用拉线、尺量等手段。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