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材料 >> 正文

选购大芯板要意哪些问题?怎么选购大芯板?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6:26:05

     在家庭装修过程中,最长使用、使用量最大的板材是大芯板。大芯板不仅可以制作家具,还是制作隔断、门窗套、假墙的必备材料。
    大芯板又称细木工板,是用木板(如白松等)拼接而成的,具有螺钉力好、强度高和吸声绝热等特点,含水率在10%~3%,在家装中的用途最为广泛。但是,大芯板市场鱼龙混杂,而且大芯板大多被遮蔽在里面,消费者很难检验其质量。因此,在挑选的时候存在一定的难度。
    大芯板的质量直接关系装修质量的好坏。因此,消费者应从以下几点人手,选购到令自己称心又放心的产品。
    1.大芯板中间的夹层为实木木方,加工时有手工拼装和机器拼装两种。机器拼装的板材拼缝更均匀,使用寿命更长。    ‘
    2.大芯板的内部木方不宜过碎,木方间的缝隙越小越好,最大不能超过3毫米,选购时可以将其锯开一段进行检验。
    3.大芯板按厚度可分为3厘米板、5厘米板、9厘米板三种,消费者可根据实际需要的承重量和强度进行选择。
    4.大芯板中间夹层的材质最好为杨木或松木,不能是硬杂木,因为硬杂木很难“吃钉",而大芯板越重,就表明其内部使用的杂木越多,质量自然无法保证。
    5.优质大芯板是双面砂光,手感非常光滑。
大芯板
    6.优质大芯板为蒸汽烘干,含水率8%~l2%;劣质大芯板多为锯木蒸干,含水率较高,容易变形。
    7.大芯板是胶板复合而成的,大多含有甲醛。甲醛含量低于50毫克/千克的产品才属于合格产品,选购时应看产品说明中甲醛含量的数值。
    8.符合国家标准的E l级大芯板,其成本价超过8 0元,因此,真正绿色环保的大芯板不可能用五六十元制造出来。
    9.E 2级大芯板的甲醛含量是E l 级大芯板的3倍多,所以,家庭装修只能使用E l级大芯板。
    10.大芯板本身散发木材气味,说明甲醛释放较少;如果有刺鼻的气味或芳香浓郁,说明甲醛的释放量较多。
    11.100米左右的居室,大芯板的使用量不超过20张,容易造成室内甲醛超标。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