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材料 >> 正文

怎么样选购石膏板?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6:26:04

    石膏板属于新型吊顶装饰材料,有较好的装饰效果和吸音性能,价格也较为低廉,是家庭装修中较常用一种装饰建材。消费者在选购石膏板时,需要对石膏板的规格、品种、性能和使用特点等进行了解,以便充分发挥石膏板的优点,使由已的居室更美观。
    石膏板的种类非常多,我国目前生产的石膏板主要有装饰石膏板、
纸面石膏板、纤维石膏板、防火石膏板、防水石膏板和石膏空心条板等。
    1.装饰石膏板:以建筑石膏为主要原料,掺加了少量的纤维等材料,有多种图案、花饰的板材,具备轻质、防火、防潮、易加工、安装简便等特点,适用于中高档装饰。
    2.纸面石膏板:以石膏料浆为夹芯,两面用纸做护面加工而成的轻质板材,具有防火、防蛀、质地轻、强度高等优点,常用于家庭装修中的内墙、隔墙和吊顶。
    3.纤维石膏板:以建筑石膏为主要原料,掺加适量的纤维等增强材料加工而成,有很好的抗弯度,常用于家庭装修中的内墙和隔墙。
    4.防火石膏板:板芯内加有耐火材料和大量的玻璃纤维,有很好的防火功能,选购时从断面可看到很多玻璃纤维。
    5.防水石膏板:板芯和护面纸均经过防水处理(表面吸水量不大于160克,吸水率不超过l 0%),适用于湿度较高的卫生间、浴室等场所。
    6.石膏空心条板:是一种空心板材,以建筑石膏为主要原料,掺加有适量的轻质填充料或纤维材料,经多种工艺加工而成,适用于内墙和隔墙。

    消费者在选购石膏板的时候,可通过以下几种方法加以鉴别:
    1.目测:在0.5米远且光线较好的条件下,对板材正面进行目测,如果表面平整光滑,没有气孔、污痕、裂纹、缺角,色彩不均,上下两层牛皮纸粘贴结实,其质量就较高。
    2.敲击:用手敲击石膏板,如果声音很实,说明严实耐用;如果发出很空的声音,说明板内有空鼓现象。
    3.偏差:石膏板面应平整,无较大的鼓包,四角无缺损。
    4.标志:包装箱上应有产品的名称、商标、质量登记、制造厂名、生产日期及防潮、小心轻放和产品标记等标志。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