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材料 >> 正文

选购“绿色板材”容易哪些误区?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6:26:09

    家装污染中最严重的是甲醛污染,而板材则是甲醛的主要来源之一。为了身心健康,装修者在选购板材时都注重“绿色”是,商家便大炒特炒板材的“绿色环保”,几乎所有的板材都“绿色环保”了。
    所谓绿色板材,就是甲醛含量被控制在每立方米0.08毫克以下的板材,也就是说,“绿色板材”含有甲醛的,只是含量较低罢了。如果在使甩中控制得当,不会对人体造成严重的危害。由此可知,选购板材时,切不可盲目听信经销商的“绿色”宣传。
    1.价格越高越环保:目前,板材市场上的品牌众多、价格混乱,有些消费者习惯把价格作为选择板材的首要标准。认为板材的价格越高,质量越好,所含的有毒物质越少。其实,无论是木工板、三夹板还是密度板,只要是人造板材,在生产加工过程中就离不开胶合剂,这就无法杜绝污染。有些高档板材也会成为严重的污染源,而价格的高低,往往取决于板材原料的名贵程度,与环保的关系并不大。
    2.“3A"是最好的:很多人认为“3 A”材的质量最好,环保程度
最高。实际上,我国的板材标准中并没有“3A"规定,所谓3A级板材是“好板材”说法是商家或企业的个人行为,是无法真正保证板材质量的。
    3.板材越重越环保:在很多人的认识中,板材重代表实木的成分含量高,不但更实用,所含的有毒物质也会越少。事实上,选购板材的时候,首先要看的是烘干度,其次是看拼接好坏,而并非越重越好。
    4.切边整齐更环保:很多人在选购板材时,喜欢买切边整齐的板材,认为这种板材质量好,环保程度高。事实上,这种认识是不对的,因为板材本身的质量比较好,是并不需要切边的,往往有不少毛茬,而质量有问题的板材,由于其内部多为空芯、黑芯等,生产者为了便于销售,便在切边处贴上好木料,并打磨光滑、齐整,以迷惑消费者。而空芯、黑芯程度越高,所用胶合剂会越多,有毒物质的含量往往也会越高。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