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百科 >> 正文

如何选择客厅装饰画?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4:21:09

     客厅是家居空间中最引人注意的地方,也是人所在时间最多的地方。因此,装饰画就显得尤为关键。优美的装饰画能够吸引人们的目光,还能体现出主人的审美、思维、艺术倾向等,甚至还可以成为主人与客人相互沟通、了解的平台。选择装饰画要从以下几个方面来考虑。
    抽象风格的装饰画提升空间品味。虽然抽象画比较难懂,但是它对现代的装修风格有着很大的渲染作用,这是从人体的感觉方面来考虑的。并且人们的审美水平越来越高,抽象画也已经逐步被人们所接纳。
    装饰画的位置要选好。首先要容易被看到,也要让其充分发挥装饰作用。以前人们喜欢把装饰画放到墙壁正中间的位置,但是现在很多设计师喜欢把装饰画布置在角落处。角部装饰画对空间要求低,少了一点庄重和严肃,但是多了一点舒适和自然。这种美充分利用,能够增加客厅情趣,也不会让人产生一种束缚感。 
    装饰画的色彩也不能随意选择,要与空间颜色搭配。比如客厅的主色调是白色,装饰画就应该以红色、黄色等色调为主。装饰画的颜色不宜黯淡、低沉,应该以鲜艳、热烈为主,如果房间的装饰风格以沉稳古朴为主,与艳丽颜色不搭配,那可以选择艺术感强的装饰画。另外,选择装饰画时,要考虑到它们与装饰物的整体配合效果。这样装饰出来的空间才有整体性、统一性。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