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材料 >> 正文

强化复合地板选购要点是什么?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6:25:49

    强化复合地板的标准名称为“浸渍纸层压木质地板”,由4层材料复合而成,.即耐磨层、装饰层、高密度基材层、平衡(防潮)层,具有花色品种多,耐磨性强,铺装容易,无须抛光、上漆、打蜡,保养方便,价格低廉等特点,是目前较流行的地面饰材。缺点是遇水或暴晒后容易起翘、变形。
  目前,市场上销售的强化复合地板主要有以下类别:
1.从厚度上分:有薄的(8毫米左右)和厚的(12毫米左右)两种。
2.从环保上分:薄的强化复合地板,单位面积用胶量比较少,环保程度相对较高;厚的强化复合地板,密度较低,抗冲击能力差一些,优点是脚感稍好。
3.从规格上分:标准规格的地板,宽度为191~195毫米,长度1200毫米和1300毫米左右;宽板,宽度295毫米左右,长度1200毫米
左右;窄板,宽度l00毫米左右,长度为900~1000毫米;近似实木的地板,为仿实木地板.
1.表层木纹的纹理须清晰逼真,板材的厚薄相等,地板四周无损坏。
2.表面没有明显的机械性划痕。
3.装饰层与基材密度纤维板之间的胶合质量要好,不能有剥离、翘起、脱胶现象。
4.耐磨层直接影响产品的使用寿命,购买时可用砂皮在地板的表面上反复摩擦。没有耐磨层的地板会露出底色,有耐磨层的地板不会发生改变。
    5.吸水膨胀系数越低越好。购买时应将一小块样板放在开水中浸泡3 0分钟,看其在水中浸泡的膨胀情况,吸水少、膨胀小,质量就好(吸水厚度膨胀率指标在3%以内视为合格)。
    6.将几片地板在地面拼接好,如果没有拼缝松动、自锁力差、间隙、翘裂、表面不平等现象,说明质量相对较好。
 7.耐磨转数影响强化复合地板的使用寿命。耐磨转数越高,使用年限越长,一般情况下,强化复合地板的耐磨转数应达到1万转,这个数值的大小一般可从质量鉴定单中见到。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