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材料 >> 正文

怎么鉴别实木复合地板?鉴别实木复合地板的方法有哪些?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6:25:52

   地板的选择堪称家装最为关键的一步,在众多品种的地板大军中,实木复合地板目其具有实木地板的自然纹理、质感与弹性,同时又具有强化地板的抗变性、易清理等优点,日益受到装修用户的青睐。
    实木复合地板是介于实木地板与强化地板之间的新型地面饰材,是采取木材切刨成薄片,纵横交错、多层组合粘接而成的,兼具强化复合地板的稳定性和实木地板的美观,性,保持了木材的美丽花纹,不易变形,适合地热采暖的房间使用。
    实木复合地板分为表、芯、底三层。表层为耐磨层,板材越厚,耐磨损的时间就长,因此,应选择质地坚硬、纹理美观的品种;芯层和底层为平衡缓冲层,应选用质地软、弹性好的品种。高档次的实木复合地板应采用高级U V亚光漆,这种漆经过紫外光固化,耐磨性能非常好,使用过程中不必打蜡,十几年无须上漆。
 1.挑选地板的外观质量:一般情况下,表层不应有腐朽、死节、虫孔、裂缝或拼缝不严等缺陷,木材纹理自然,色泽鲜艳而不夺目,油漆涂饰均匀,四周的榫舌和榫槽没有损伤。
  2.挑选地板的规格尺寸:一定要检查产品的尺寸公差是否与选购的等级一致。一般可在同一包装箱中任意取出几片地板,自行拼装后观察榫、槽结合的严密程度,并用手摸拼接缝有无高低不平的现象,然后再拿起两块拼装好的地板在手中晃,看其是否松动。
  3.挑选地板的内在质量:主要查验其吸水厚度膨胀率,越低越好,最好小于2%或5%。此外,可将燃烧的烟头放在地板表面,燃烧片刻后如果没有留下痕迹,说明地板的防火系数较高。最后查验甲醛含量的检测报告,国家规定,每100克地板的甲醛含量不得超过9毫克。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