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材料 >> 正文

怎样用简单的方法识别环保涂料?如何选购油漆?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6:34:11


    (1)望
    看外观,看说明书是否标明了主要成分,其中是否含有有毒物质,有何毒害等。
    (2)闻
    闻一下是否有刺激性气味。
    (3)问
    询问产品是否经过有关权威机构的检测,是否安全(一般权威机构是指质量技术监督局授权的机构)。
    (4)切
    用手摸,感觉一下是否有烧灼感,手摸部位是否产生了红斑,环保涂料应无烧灼感。
    另外,涂料最好选无机或水溶性的。
    油漆是家庭装修中的重要一环。高质量的油漆不但可以弥补前期装修的缺陷,而且可以提高整个装修的品位和档次,为家居赋予更丰富的修养与内涵。但油漆质量的优劣从外观上来看并无明显差异。下面介绍几种简易的选择油漆的方法:
    (1)看包装
    将油漆桶提起来,晃一晃,如果有稀里哗啦的声音,说明包装严重不足,缺斤少两,粘度过低。正规大厂生产的油漆,装桶后,晃一晃几乎听不到声音。
    (2)看用量
    向商家咨询油漆的涂刷遍数和涂刷面积,计算用量和每平方米材料成本,不要被每桶油漆的单价所蒙骗。
(3)看配套    
    质量好的产品往往专业性更强,根据板材的纹理、色泽、结构及使用对象的不同而有不同的设计和严格的工艺要求,并提供技术指导和售后服务。正规厂家都会提供色彩丰富的样板色专。
    油漆宜选硝基及聚酯类产品,因为这类产品的有害成分挥发较快,成膜也快。其中,水溶性木器清漆和磁漆的环保效果最好,具有无毒无味、表面干燥速度快(仅lh)、色彩丰富、颜色准确、符合环保要求的特点。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