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材料 >> 正文

家装如何挑选合叶?怎样选择合叶的尺寸、材质和质量呢?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6:45:02

怎样选购小五金配件合页      合叶——肩负着开关门的重大责任
      合叶是装修中不可或缺的五金件,一般用于门窗上。别看它个头小,在一定程度上却可以决定门窗的功能和使用寿命,所以,大家在选购时必须得多加小心。
      1.选择合适的尺寸和材质
      首先,根据门的重量和合叶的承重,确定需要安装几片合叶以及用什么尺寸
的合叶;其次,合叶要选择静音轴承的,使用过程中如果发出噪声则会严重影响生活;再次,合叶多数是铜的或不锈钢的,铜的质量比较好,但价格较高,相对来说,不锈钢的性价比更高。
      合叶的尺寸有标准尺寸和非标准尺寸之分,一般来说,正规厂家的标准尺寸的合叶要贵一些,非标准尺寸的便宜点儿。大家购买时不必刻意强求尺寸是否标准。只要与门匹配、质量过关即可。
      2.动手检查合叶的质量
      (1)转一下合叶,质量好的合叶转动很顺畅。用手扳一下,好合叶会有种气压存在的感觉,绝对不是松松垮垮的,也不会磕磕碰碰的。
      (2)将合叶平放并打开到一个不大的钝角或锐角,拿着一边,让合叶一点点打开到最大或者自动合拢。优质合叶打开或合拢的速度缓慢、流畅,如果合叶打开或合拢的速度太快或根本开不了、闭不上都说明它不是好合叶。
      3.辨别进口的还是国产的,不要花了冤枉钱
      进口合叶比国产合叶价格高,整体质量也相对较高。为了防止商家将国产货当进口货出售,消费者可以通过以下三个方法判断合叶是进口的还是国产的:
      (1)进口的合叶用料讲究,普遍比国产合叶重20%一30%。此外,进口合叶表面电镀细腻光滑,弹簧片边部处理得光滑规整,优质的合叶还专门加了尼龙保护装置。而许多国产合叶弹簧片边部没有打磨处理,有毛刺。
      (2)进口合叶弹簧片处使用的是淡黄色或乳白色的顶级润滑油,有很长的使用寿命;而大部分国产合叶使用黑黄色或纯白色的便宜润滑油,很容易就干了,而且在天热的时候,劣质润滑油的黏度非常低,拿过合叶后能感觉到抓了一手油。
     (3)进口合叶开合起来比较轻松,头一次使用时,只有用螺钉旋具才拧得动上面的螺钉。国产合叶开合起来比较生硬一些,许多合叶上的调整螺钉用手就能转动。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