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施工 >> 施工流程 >> 正文

教大家怎样判断涂料的好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1 13:24:04
涂料的优劣不仅对房屋装修效果有影响,而且与人体健康密切相关,因此,质量鉴别十分重要:

  1.先取木棍搅拌容器中的涂料,如呈现出均匀的状态,没有结块、沉淀、产生粒子的絮凝,则说明涂料没有过期。

  2.将涂料涂刷在一块水泥石棉板或玻璃板上,待干燥后观察涂层有无气孔、杂质等异常现象。同时将试样板置于天然散射光下观察涂层的颜色,对比标准色板判断涂层颜色是否相符。如果涂层表面平整光亮,颜色均匀切符合标准板,即可认为涂层的外观和颜色效果符合要求。1

  3.涂料的技术质量要求包括两点:一是为保证施工顺利进行而提出的,如涂料的粘度、涂膜附着力、最低成膜温度、干燥时间等。二是保证涂层牢固完整经久耐用的必需条件,如遮盖力、耐污染性、耐久性、耐水性、耐洗刷性、耐热性、耐灼烧性、耐磨性等。这些技术性能达到了要求则可保证涂料饰面在使用过程抵抗各种因素的影响而不会开裂脱落、粉化以及变褪色等。

  此外,用户在选购时,应该在正规的销售网点购买,因为高档的涂料包装一般为一次性的,购买时不可能打开包装挑选,而且许多性能是无法目测检验的。正规的销售网点能够保证良好的售后服务,以保证涂料出现质量缺陷时,不会给消费者造成太大的损失。要选购信誉度较高的品牌,质量才有可靠的保证。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