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材料 >> 正文

石材地面铺设施工工艺包括哪些内容?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6:05:02

    答:(1)施工工艺流程
    基层处理一弹线、找规矩一做灰饼、冲筋一选板试拼一铺板一抹缝一打蜡一养护。
    (2)施工要点
    1)基层处理、弹线找规矩、做灰饼、冲筋找平等做法与地砖楼面铺设方法相同。
    2)选板试拼。铺设前应根据施工大样图进行选板、试拼、编号,以保证板与板之间的色彩、纹理协调自然。按编号顺序在石材的正面、背面以及四条侧边,同时涂刷保新剂,防止污渍、油污浸入石材内部,而使石材持久地保持光洁。
    3)铺板。先铺找平层,根据地面标筋铺设找平层,找平层起到控制标高和粘结面层的作用。按设计要求用1:1~1:3干硬性水泥砂浆,在地面均匀铺一层厚度为20~50mm的干硬性水泥砂浆。因石材的厚度不均匀,在处理找平层时可把干硬性水泥砂浆的厚度适当增加,但不可压实。在找平层上拉线,随线铺设一行基准板,再从基准板的两边进行大面积的铺贴。铺装方法是将素水泥浆均匀地刮在选好的石板背面,随即将石材镶铺在找平层上,边铺边用水平尺检查石材平整度,同时调整石材间的间隙,并用橡胶锤敲击石材表面,使其与结合层粘结牢靠。
    4)抹缝。铺装完毕后,用面纱将板面上的灰浆擦拭干净,并养护1~2d,进行踢脚板的安装,然后用与石材颜色相同的勾缝剂进行抹缝处理。
    5)打蜡、养护。最后用草酸清洗板面,再打蜡、抛光。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