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施工 >> 正文

怎样设计小小后花园??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5:33:55


    家里装修好了,整洁又舒服,可还是觉得少了点什么,是绿色!如果将阳台精心布置一番,打造成家庭小小后花园,透过阳台明亮的落地窗,看着阳台的鲜花绿草,是不是顿感神清气爽、趣意盎然?
陷阱:
    家里装修完了,为了美化环境,也为了身体的健康,去花鸟市场买了很多盆栽回来摆在家里,客厅摆了大叶子的“滴水观音”,卧室摆了吊兰和虎皮兰,书房摆了文竹,唯独阳台什么也没有放。我家虽然只是两居室的房子,却有南北两仓阳台,北阳台只有三个平方,是生活阳台,除了有拖把池外还放了洗衣机。南阳台有六个平方,是观景阳台,装有升降式晾衣架,平时也就是晾晾衣服,也一直觉得没有什么不好。直到有一天去一同事家里玩,他家阳台不算大,却装饰得清幽典雅、错落有致,既有藤蔓植物,也有各种盆栽,茉莉、米兰、月季等一些叫不出名字的花应有尽有,即使在客厅也能感觉芳香馥郁,俨然一个家庭小小后花园。而自己家阳台比同事家还要大,却怎么没有想到用盆栽来装饰呢?不行,回家一定得
折腾一个出来。
陷阱延伸:
    阳台装修时做了一个储物柜,平时家里一些不常用的杂物都放在储物柜里面,一直以为阳台也就是晾晾衣服,放放杂物的地方。就算把房间的植物搬出来放在阳台上也多半只是浇个水晒个太阳,并没有刻意的用植物去装饰阳台。   
    可最近却发现前面才装修完的一家阳台弄得相当不错,在阳台栏杆上装了很多铁艺框架,框架里面摆满了大大小小的盆栽,阳台顶面也挂了一些吊兰植物,墙面上还做了一些隔板放了白胎瓦盆,里面种的是类似仙人球的植物,还开了红色或黄色的小花,非常漂亮,再看看自家阳台,简直跟人家的不能比。
锦囊妙计:
    ◆锦囊一:将阳台打造成后花园不仅起美化装饰作用
    大自然的绿色总能给人带来好心情,所以将阳台打造成小小后花园总能给整个居室带来锦上添花的效果。不仅如此,阳台的花花草草还能给室内带来新鲜空气,牵牛花、爬山虎等藤蔓植物攀附在用竹木或铁艺做成的棚架上能形成一道绿色的屏障,夏天可以遮挡长时间的阳光照射,冬天则可以抵御寒冷的北风,最主要的是我们每个礼拜都打扫一次房间,可地面、桌面还是会有灰尘,有了这道绿色的屏障就能有效地阻挡灰尘的侵入。
    ◆锦囊二:将阳台打造成后花园的注意事项
    1.阳台装饰得有没有效果并不取决于阳台的大小,面积较大的阳台对盆栽大小的选择自然限制少,还可以摆放铁艺制作的桌椅,对于面积较小的阳台则可多栽些草本类或者藤蔓类植物,以节约空间,还可以用吊篮来种植有叶茎垂下来的植物如果阳台做了储藏柜,则储藏柜附近不能种过多的植物,以免潮气过重。另外阳台最好铺出带弧型的鹅卵石“小道”或者用仿古砖铺贴,以创造出“曲径通幽”和接近自然的效果。
    2.阳台种植花草也有讲究,比如喜阴和喜阳的植物就应该分开种植,以便于管理,要保证喜阳的植物充分享受到阳光,也要保证喜阴的植物不要受长时间的日晒。
    可以在墙上或护栏上装铁艺的框架,然后将盆栽放在里面或做成台阶式的花盆搁架进行立体花盆布置,还可以在阳台顶面装上挂钩将植物挂起来种植,形成空中效果。当然在物业部门允许情况下还可以将自己家阳台的顶部与楼上阳台的底部用铁艺或者竹木搭建起棚架,然后种上攀藤植物形成一副绿色的窗帘,在花期还可以观赏美丽的花朵。
    3.阳台种植的花卉可以根据个人喜好来选择,简单点的可以种植月季、茶花、凤仙花、长春花、鸡冠花,花朵鲜艳又容易栽培,当然倘若阳台朝南,日照时间比较长则可以种些喜欢阳光的花草,如米兰、月季、茉莉等,花开时节鲜花怒放、满院飘香。倘若阳台朝北则可以种些喜阴的植物,如文竹、万年青、兰花等。
    4.打造阳台小花园,光有鲜花美草还不行,花盆也要有讲究,烂盆烂桶烂瓦钵尽量不要用,彩色花盆、陶瓷花盆、白胎瓦盆都能给人赏心悦目、清洁整齐的感觉。另外也要注意给花草施肥浇水和修剪,让花草生长得更好。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