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材料 >> 正文

装饰石材有哪些种类?家庭装修铺花岗岩怎样?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6:42:21

      装修中常用的石材主要包括花岗岩、大理石和人造石三种。天然石材的历史很悠久,表面处理后可以获得优良的装饰性,对家居台柜、地面能起到良好的保护和装饰作用。
      花岗岩的主要成分是二氧化硅,矿物质成分有石英、长石和云母。是一种全晶质天然岩石。密度大,抗压强度高,孔隙小,吸水率低。市场上经常销售的花岗岩表面通常呈现灰色、黄色或深红色,表面纹理呈颗粒状,这些都是花岗岩的特征。优质的花岗岩质地均匀,构造紧密。石英含量多而云母含量少,不含有害杂质,长石光泽明亮,无风化现象)。

      花岗岩一直以来都是属于较高档的装饰材料。由于花岗岩的应用部位不同,花岗岩石材表面通常被加工成剁斧板、机刨板、粗磨板、火烧板、磨光板等样式。
      现在的家居装修一般很少使用花岗岩,因为很多人认为天然石材有辐射,不敢随便用。但其实天然石材的辐射大多在国家规定范围以内。花岗岩的纹理更符合室外环境,在家居装修中不要大面积铺贴,一般用于外挑窗台台面和阳台花园的局部铺设。此外,花岗岩自重大,在装饰装修中增加了建筑的负荷,因此,也不宜在室内大面积使用。
      花岗岩石材的大小可随意加工,用于铺设室内地面的厚度一般为20~30mm,铺设地面或家具台柜的厚度为l 8~20mm等。市场上零售的花岗岩宽度一般为600~650mm,长度在2—2.5m不等,价格多为100~300元/m。特殊品种也有加宽加长型,可以打磨边角,这些要另外收费,具体价格要在当地询问清楚。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