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材料 >> 正文

如何选购优质环保的竹地板?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6:19:10

      生活中,大多数的消费者喜欢自然色的竹地板,但在选购的时候往往很茫然,不知如何挑选。竹地板的质量鉴别方法是:
竹地板
    1.色泽:本色竹地板色泽金黄;碳化竹地板为古铜色或褐色,颜色均匀而有光泽感。两者均没有明显的色差。
    2.油漆质量:将地板置于光线较明亮处,看其表面是否有鼓泡、针孔、皱皮、漏漆、粒子等现象,同时注意漆面的丰厚、饱满和平整程度。
    3.材质:将地板拿在手中,如果感觉较轻,说明原料为嫩竹;仔细查看地板的纹理,模糊不清表明原材料不新鲜;检查竹材上是否有虫孔、、霉变等情况。
    4.地板结构:从竹地板的两端断面,看其是否符合对称平衡原则。
    5.黏合程度:用两手掰一块地板,如果不出现分层,说明地板层与层间的胶合较为紧密,质量上乘。
    6.加工精度:随意抽取几片地板,放于平整面上,榫、槽拼合后,不得有拼接离缝现象。
    7.包装:优质产品的包装标识比较规范,厂名、厂址、电话、生产许可证号、产品等级等标注详细。
    8.宽窄:竹地板越窄,其所受内应力就越小,稳定性也就越高,因此,竹地板的宽度不宜超过125毫米,表板的厚度不宜超过4毫米,地板的总厚度不宜超过1 5毫米。
    9.含水率:竹地板一定要把含水率控制在8%以内,这样会增加地板的稳定性。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