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材料 >> 正文

怎么样才能购买到安全环保的电线?如何选购电线?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6:19:07

    如果电线不符合国家标准,电线的铜芯较细,铜材的纯度不够,在使用较大功率电器时的电阻过高,再加上绝缘层抗老化能力强度不够,就容易导致电线绝缘层发热而起火。
电线
    目前,市场上所出售的电线存在着短斤少两、在截面上弄虚作假的现象,例如标明截面为2.5平方毫米的线,实则仅有2平方毫米粗。因此,在购买的时候一定要多加注意:
    1.看成卷的电线包装牌上有没有中国电工产品认证委员会的“长城标志"和生产许可证号;有没有质量体系认证书;合格证是否规范;有无厂名、厂址、检验章、生产日期;电线上是否印有商标、规格、电压等。
   2.看电线铜芯的横断面,优等品紫铜颜色光亮、色泽柔和,铜芯黄中偏红,表明所用的铜质量较好,而黄中发白则是低质铜材的反映。
    3.取一根电线头用手反复弯曲,手感柔软、抗疲劳强度好、塑料或橡胶手感弹性大且电线绝缘体上无龟裂的就是优等品。
    4.截取一段绝缘层,看线芯是否位于绝缘层的正中。不居中的是由于工艺不高而造成的偏芯现象,在使用时如果功率小还能相安无事,一旦用电量大,较薄一面很可能会被电流击穿。
    5.看电线的长度与线芯粗细。相关标准规定,电线长度的误差不能超过5%,截面线径的误差不能超过0.02%,如果不符合,就是质量较差者。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