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怎么装修 >> 正文

家庭装修设计坚持以人为本原则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5:07:25

家庭装修设计坚持以人为本原则
     装修专家指出,在室内装修设计中坚持以人为本的,把人体工程学的相关数据以及系力学对于色彩光等的研究充分运用到空间氛围的设计以及营造中是考虑问题的出发点同时也是设计的最终目的,努力让室内装修启发、引导以致或多或少地改变人的生活习惯,提高人的生活质量。   人机工程学关于人体空间的研究是房屋装修设计师开展装修设计工作的基本依据。人体空间的研究可以简单的说包括静态尺度,动态活动范围,心理需求范围。需要对人体尺度以及人在室内活动的空间范围、人际交往距离需要符合心理要求以及有形的也可以是无形的通道宽度(可以是)进行分析。
  人在室内完成各种动作都需要一定的活动范围,而且不同需求范围是不同的。在确定室内净高度、落地门扇的尺寸,确定窗台、阳台的高度,选择家具的时候都要根据心理学要求考虑人们最舒适空间范围,考虑相应的活动范围等情况。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