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施工 >> 正文

旧房的隐蔽工程能拆吗?旧房的门窗能拆吗?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5:39:46

    旧房装修时,对“隐蔽工程”要格外注意。例如对顶棚内的供水、空调、通风等各种设施的管道、线路、设备是否已做密闭试验及电器绝缘、电阻测试,连接是否牢在老固、接头做法是否符合要求、易燃材料是否时出于已做防火阻燃处理等,都属于“隐蔽工程”用轻质墙 的范围,都是在第一次安装之后无法再进行包括加气混检查的。而且即使原来工程都有做,经过一段时间的使用,必然面临老化与负荷不足的情况。旧房装修时,能重新拆开这些部位是一个消除隐患的好机会,因此可以将原有的“隐蔽工程”拆开,更换或者增加设施。
    一般来说,使用年限在十五年以上的外窗尽可能全部更换。需要注意的是,对于门窗的拆改,应事先与物业沟通好,一些小区由于城市规划的需要,并不是你想拆就能拆的,或者说,你拆后重新装修的门窗要符合相关的要求。因此,虽说门窗拆改不是属于房屋结构上的改动,仍然需要征求物业的同意。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