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百科 >> 正文

室内装饰装修选购板材有几个问题须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4:30:53

室内装饰装修选购板材有几个问题须知?
1、细木工板。板材表面平整,节疤、起皮少,用手触摸,如感觉到有毛刺扎手,则表明质量不高,闻一闻是否有强烈刺激性气味,如果气味刺鼻,说明甲醛释放量较多,最好不要购买。
2、胶合板。胶合板要木纹清晰,正面光洁平滑,不毛糙,要平整无滞手感。不应有破损、碰伤、硬伤、节疤等疵点。
3、薄木贴面板。表面应光洁、无明显瑕疵、无毛刺沟痕和刨刀痕。要选择甲醛释放量低的板材。可用鼻子闻,气味越大,说明甲醛释放量越高,污染越厉害,危害性越大。
4、纤维板。纤维板应厚度均匀,板面平整、光滑,没有污渍、水渍、粘迹。用手敲击板面,声音清脆悦耳,均匀的纤维板质量较好。注意甲醛释放量超标。 5、刨花板。注意厚度是否均匀,板面是否平整、光滑,有无污渍、水渍、胶渍等。
6、防火板。购买时需注意劣质防火板,一般具色泽不均匀、易碎裂爆口、花色简单的特点。
7、铝塑板。看铝塑板的表面是否平整光滑、无波纹、无鼓泡、无疵点、无划痕。随意掰下铝塑板的一角,如果易断裂,则慎重购买。拿两块铝塑板样板相互划擦几下,看是否掉漆。表面喷漆质量好的铝塑是采用进口热压喷涂工艺,漆膜颜色均匀,附着力强,划擦后不易脱漆。
8、PVC扣板。外表要美观、平整,色彩图案要与装饰部位相协调。无裂缝、无磕碰、能装拆自如,表面有光泽、无划痕;用手敲击板面声音清脆。
9、铝扣板。铝扣板质量好坏不全在于薄厚,而在于铝材的质
地。拿一块样品敲打几下,仔细倾听,声音脆的说明基材好,声音发闷说明杂质较多。拿一块样品反复掰折,看它的漆面是否脱落、起皮。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