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怎么装修 >> 正文

如何设计客卧?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5:12:34

如果居室的房间比较宽裕,可以设计一问客卧,在家中来客人或者亲戚的时候,就可以从容地接待了。
    客卧因为不经常使用,所以在设计上可以遵循以下原则。
    (1)设计简洁实用。因为是客卧,所以在设计上不用像其他房间一样突出风格。简洁的设计易于打理,只需要有舒适的床、灯光、简单家具,让客人能够得到充分的休息就可以了。
    (2)利用空间提高收纳功能。正因为客卧不经常使用的性质,正好可以设计一些具备收纳功能的空间,将主人不常用的物品全部放置在里面,会很大地减轻其他几个主要房间的压力,不让空间变得零乱。布置时只需要给客人预留一定的放置个人物品的空间,其他的空间都可以充分地利用起来。
    (3)家具可随时改造搬移。如果家庭成员发生变化,客卧可能需要改造成其他功能的房间。所以,客卧中尽量使用具备灵活改造功能的家具,可以通过变化随时变成婴儿房、书房或者其他房间,从而增加房间的使用率。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