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预算 >> 正文

什么是装修辅料?家居装修时选购辅料时如何精打细算?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6:54:04

      装修辅料指除装修主材之外的辅助材料,主要包括:水电五金,如各种穿线管、下水管以及配套的管件配件;木工五金,如各类钉子、铰链、滑轨等;油漆辅料,如滑石粉、熟胶粉、石膏粉等;粘接剂,如白乳胶、密封胶等。
      装修辅料虽然看上去不起眼,但却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装修过程中,人们往往会对瓷砖、地板、洁具这类主材精挑细选,舍得花大价钱,但对密封胶、角阀、软管等装修辅料却不甚上心,要么是让装修工人随意代买,要么是到街头小店选择便宜的产品。要知道,这些辅料 很多是用于隐蔽工程的,难以检修,如果其耐用性较差,一旦出现问题会给日常生活带来不小的麻烦。
家居装修选材料要精打细算
      因此,无论是包工包料还是半包,对于一些会涉及使用功能的辅材,如角阀、软管、接头、螺丝钉以及日后会大大影响美观和环保的玻璃胶、踢脚线等,一定要选择质量好的大品牌产品,避免因小失大。而对于一些装饰性或者临时性的辅材,则可以选用一般产品,但是绝对不能贪图便宜,选择那些“三无" 劣质产品。
      此外,不少家居、建材产品在销售时是不含辅料或是分开计价的。例如,有的马桶不带角阀、软管,有的洁具不含密封胶,有的大功率空调不含插头等。市面上知名度高的品牌,卖的并不单单是一件产品,而是一套完整的解决方案。因此,在购买主材时,也要看看该产品价格是否包含辅料,避免上这种分开计价的”当”。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