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商品房纠纷 >> 买卖商品房 >> 正文

商品房室内环境检测该找谁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0:46:56

  建筑工程竣工时,建设单位要按照《民用建筑工程室内环境污染控制规范》要对室内环境质量验收,委托经过考核认可的检测机构对建筑工程室内氡、甲醛、苯、氨、总挥发性有机化合物[BF] (TVOC) [BFQ]的含量指标进行检测。建筑工程室内有害物质进行检测。建筑工程室内有害物质含量指标不符合《民用建筑工程室内环境污染控制规范》规定的,不得投入使用。

  从事建筑工程室内环境检测的机构要经过有关部门认定后,方可从事建筑工程室内环境检测。

  依据上述规定,现在商品房在交付使用的时候,应该提供室内环境检测报告。消费者可以向开发商要求查阅。如果消费者认为所购房屋的室内环境不能达到《民用建筑工程室内环境污染控制规范》的要求的,可以委托专业机构实施检测。

  为规范室内空气检测市场,国家认监委发出了《关于对室内空气质量检测机构开展计量认证的通知》明确规定,从事室内空气检测机构应通过计量认证,并由国家认监委统一向社会进行公布。消费者要找具有国家认可资质的检测专业机构进行检测,经过采集样本和分析样本后,由这些专业机构出具检测报告。有些专业机构在检测后还可以提供空气质量的改善方案,由环保专家根据您的室内空气质量现状做出有针对性的改善方案。专业机构测量是收费的,这些费用需要消费者先行支付。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