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材料 >> 正文

怎样替父母选择坐卧舒适的房间?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6:14:21

1、给长辈房更完善的机能
    空间许可的话,不妨规划一个小型的书房或休息室,方便老人邀请朋友来家中聊天。在与家人怄气的时候,还可以成为小小的避难所,让老人有更好的私人空间。
2、优良的采光与通风
    老人的房间采光及通风一定要好,充足的阳光对于老人的健康有益,甚至可以预防骨质疏松症。可将老人房设计于南向或东南向,以获得最多的自然光。
3、用两张单人床替代一张双人床
    空间许可时,有些老人会提出分房睡的想法,即使同房睡,也可用两张单人床替代一张双人床,以便不打扰对方的睡眠。
4、地毯、软垫建构游戏区
    客厅及卧房中可以铺地毯,让小孩在上面爬行、玩耍。既隔绝了地面冰冷的湿气,也有隔音效果。
5、小孩床垫不可太高
    小孩睡相都不太好,身高变化也相当大。因此,在小孩还小的时候,建议以简单的床垫替代床架。床垫的高度不宜太高,以免小孩不慎滚下床垫而受伤。
6、老人应避免太低、太软的沙发
    对于膝盖不好的老人而言,太低或太软的沙发都是不友善的。除了避免太过软质的沙发之外,座椅高度要大于等于老人的膝盖高度,方便老人站起与坐下。
7、椅子旁添加一张小边几
    对于脊椎不好的老人而言,高度较低的茶几使用起来反而不便。可以在老人常坐的单椅旁添加一张较高的小边几,方便老人使用。
 装修疑惑
     问:该如何规划合适的看护空间?
     答:老人得病时,需要有人随时照顾。设计之初即可将这部分的需求融入长辈房的设计中。比如一个简单卧榻或是休息平台,以便临时使用。长辈夜间常有尿频的问题,建议直接给予长辈房一套或是半套卫浴,或尽量将卫浴空间设计于长辈房的附近,方便老人平时或是夜间使用。
    问:房间的用色要注意什么?
    答:老人房强调平和温暖之感,建议使用中性色来为空间上色,避免太冷或过于艳丽的颜色。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