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材料 >> 正文

家装中怎样了解色彩有什么功能?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6:14:13

1、用涂料打造魅力空间
Function 01用一面墙创造视觉焦点
    色彩,本身就是一种力量,当它成为空间中的主角时,空间立即有了焦点与生命力。
Function 02创造居家风格
    每种风格都有地道的用色基调。比如乡村风的居家多以黄、橘的色调塑造温暖氛围;许多摩登现代风格,则以明亮的糖果色营造抢眼的视觉效果。
Function 03展现品味
    色彩能展现品味及喜好,你喜爱的颜色往往能散发出独特的个人风采。
Function 04营造空间氛围Atmosphere
    色彩能营造出各种情境氛围。想要什么样的情境,就用能带给你这种情绪的颜色!
Function 05改善空间感Space    
    运用色彩的冷暖、明暗及鲜艳程度等特性,可带来视觉上的变化,改善我们对空间的感受。
2、5大涂料选色秘诀
   秘诀01从“浅色系"及“中性色系"开始:初学者可从较容易接受的“浅色系”及“中性色系”开始。比起纯白的墙面,选用带有一点其他色调的浅色系涂刷墙面,空间会显得有层次变化,洋溢淡淡的情怀。偏向土褐色的大地色系或是偏向灰蓝的大气色系,都是~般人熟悉的中性色。能够传达大自然风情的中性色彩,与任何家具搭配起来都十分协调,这也是设计师最爱用的色系。
   秘诀02从日常生活用色、空间风格选择色彩:试将自己比较偏好的服装颜色转移或放大到住宅空间里,就容易符合你喜爱的色彩倾向。可将喜爱的家具或家饰色彩延伸到墙面上。如沙发或画作的颜色。基本上每种空间都有不同风格的基本色调。例如白与蓝可以搭配出地中海的风格。
    秘诀03善用色彩案例及涂料专业:色彩是需要眼见为凭或亲身体验的,最直接的方式是善用国内外杂志、书,透过图片的辅助参考,来协助想象未来的空间风格。考虑空间的采光条件,使用专业色卡,就可以选出最速配的颜色了。
   秘诀04与现场相同光线的条件下比对选色:建议挑选漆色时,在与涂刷现场相同光线的条件下,使用涂料专业色卡进行比对选色。
    秘诀05面积大小会影响色彩感受:使用彩度高的颜色时,大面积的涂刷看起来会比小面积的涂刷显得颜色较深;浅色则相反,大面积的涂刷比小面积的涂刷看起来颜色更淡更浅。挑选颜色时,建议根据涂刷的面积和想要呈现的色彩强度,参考色卡上不同色阶的漆色做出适当的选择。 
装修疑惑
    问:想让天花板看起来更高,只能利用镜面来增加视觉反射吗?
    答:由天地壁的配色来营造高挑或稳重的空间感,将两片紧临的墙面涂刷同色,而天花板则使用最明亮的颜色,往上延伸的直线可以引导视觉无限延伸,让天花看起来更高。
    问:想要让室内空间感更好,除了移动隔间墙位置就没有其他方法吗?
    答:其实利用颜色的特性,可创造出往外或向上延伸、感觉变大的墙面,或是抬升、后退的空间背景。试着统一邻近墙面的颜色来制造出宽敞感,利用冷色、浅色的视觉膨胀效果来放大空间。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