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材料 >> 正文

怎样给父母规划安全便利的卧室?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6:14:20

1、可加装监视系统
    若担心老人居家安危,可以加装监视系统在家中每个角落。只要登录专属账号,就能看到家中景象。现在的网络普遍,也可以在手机上收看监视器的服务,非常方便。
2、足够的插座以应付维生器材使用
    随着年纪逐渐老迈,老年人面对的疾病也会越来越多。规划之初,可以为老人房多增添一些插座位置,以备将来需要用到维生器材时有足够的插座可用。
3、常出入空间加装警示按钮
    可以在老人的卧房、浴室和走道上加装警报按钮。可和安保系统链接,一旦家中警报系统响了,同时联机到安保公司和个人手机内,可以随时掌握家中状况,外出工作或是忙碌的家人也比较安心。
4、平衡光取代点状照明
    老人通常会有视力退化的问题,点状照明的聚光灯对年长者而言,容易显得太过刺眼。因此,设计师建议改以柔和的“平衡光”进行照明设计,替老人营造一个柔和温馨的照明环境。
5、在床头增设灯光开关
    老人常有夜间频尿的问题,建议可于卧房床头设计一盏低瓦数的夜灯,建议采取手动开关的设计。位置则尽量设计在老人一伸手就可以触及的地方,让老人即使在全黑的环境下依旧能轻松打开灯。
6、淋浴间避免“推门"
    淋浴间的门片设计建议以拉门、外开门取代推门,避免有人不慎于淋浴间发生意外时,挡住门片开启位置,无法进入救援。
7、方便使用的双向开关设计
    居家空间灯光的开关设计,建议可以采取双向开关,如卧房床头VS.房间门口(卧房)、居家入口VS.卧房门外(客厅)等;而浴厕的开关则建议设计于门外。
装修疑惑
  问:如何增强老年人的居家安全?
  答:为了方便老人移动,并避免意外,地面走向应为“无高低差”的平整设计。即使是在浴室,也尽量降低门槛或以斜坡替代。居家走道、房间门口宽度,可以将未来轮椅或是病床的使用宽度一同考虑进去。
  问:哪些建材适合使用在家中有老人的空间?
  答:冷冰冰的抛光石英砖,不仅质地较为坚硬,而且石材的冰冷特性在冬季会成为老人的一种威胁。建议采取木地板或软木塞地板等质地较软、温暖的材质进行规划,甚至可以增设一些电暖系统,让地板随时保持恒温状态。不仅对老人友善,对于身体虚弱或是有心脏病史的人也是如此。

云翼房产网